良了个良

名字就是微博

史蒂夫开枪之前在想些什么

昨天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,同行的朋友问我,史蒂夫最后开枪引爆飞机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呢。我说当然是在想他心爱的姑娘啊哈哈哈哈哈哈。🌚

以史蒂夫视角写点东西,纪念一下最勇敢的战士,最温柔的爱人,爆哭。

史蒂夫知道自己的使命就快要完成了,他的心脏像鼓槌一样疯狂地敲击着胸腔。他最后往渐渐超出视野范围的地面望了一眼,几乎被黑暗笼罩的大地上,黛安娜身着金红的战甲一次次跃起进攻,宛如战无不胜的天神。

他曾经听说人在死前的一刻,记忆里最鲜明的部分会像走马观花一样在脑海里浮现,原来他们说的不假。

他想到的,全是有关黛安娜的回忆,短短的几天几夜,却像完完整整过了一辈子。

他想到了自己坠入海里失去意识的前一刻,机翼的碎片上出现的模糊剪影。

他想到了她在他洗澡的时候贸贸然闯进,在摇晃的小船上和他依偎着,讨论性和愉悦的问题,就像讨论天是蓝的,草是绿的一样毫不扭捏。

他想到了她换上利落的衣装,戴上镜框在镜子前打量自己。艾塔说得对,她是整条街,不,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。还有她吃到第一口冰淇淋的赞叹,她怎么会这么可爱,就像……就像天使一样。

他想到了她的稚嫩鲁莽。战争几乎毁灭了人性,而她始终坚信他们都是无辜的,只是受了阿瑞斯的蛊惑。他对她只是劝阻,却从来没有嘲笑抑或抨击,人性的复杂不是他三言两语能够说得清楚,他最害怕的,是她的信念会太早破碎。

他想到了那一夜短暂的安宁,他和她跳了唯一的一支舞,用她的话说,只是摇摆。酒馆里传来人们的笑声和歌声,雪花融化在她的鼻尖和发梢,摇曳的灯光映着她的轮廓,天哪……她可真美,他真希望她眼里的光芒永远不会消失,他真希望这样看着她的时间能再长一些,再长一些。

“再见了黛安娜,上次掉进海里,我到了天堂岛,遇见了你,或许我应该再找一片海坠落,去到真正的天堂,和众神一起继续保护你……我爱你,我的天使。”

一想到这,史蒂夫咧开嘴笑了起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51)

© 良了个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